尴尬


送给2014年的字眼是尴尬。尴尬是用放纵换来放逐,用心思换来心魔,用忧心换来忧伤。尴尬是看着镜子不断地碎了满地又在重生, 不停在经历着这个循环。尴尬是家狗从此四处流浪,错愕地看着主人的背影。尴尬是被恐惧左右与所有人的羁绊.。


《I Origin》 中有一句耐人寻味的对白:" 如果我放了握在手中的手机, 999 次它落下了,但又一次它漂浮了,你会去研究这里的空气吗?"这种千分之一的可能误导性太迷人了,可以让人付出所有的坚持。 这种坚持有时候只能靠伪装来辅助因为真实的理性会扼杀这种童真。日子久了,卸了装,面对原本的自己的不知所措真是尴尬。

虚假的美言还是战胜了真诚的噪音。是言者的威胁性太强还是听者的防卫意识太重?两者的不妥协只会带来尴尬。是我变了还是圈子换了?可能我们已变成12时30分的钟针,永远指着不同的方向。

倦意随着日子开始浮现了。追寻那种可能的坚持和伪装带来了太多的枷锁和限制。我向往的自由和简单离我越来越远。不论是面对还是逃避, 我都要离开这种尴尬。我真得好累, 疲于面对种种压制和喜怒无常。

或许我的契约已提前宣告无效,供应商可能为这个赝品将在今年还我补偿金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Lambast

即将的三十